李阿lui吖

【糖浆】真相是假

全文3k+

be预警!!?

建议BGM―《真相是假》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我们在画中捧花,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咖喱酱见到赵海棠的第一面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胡老师说他是个富二代,而且能歌善舞,是学校里的风流风云人物。


但她咖喱酱可不管什么风云人物,她只觉得,这个男孩笑起来真像个土拨鼠。

土拨鼠是来找大力的,听胡老师说他两年来坚持每月例行向大力表白。


嗯,姑且算他有个越挫越勇的品质。


不过如果让她在张律师和赵海棠之间选择的话,她大概是会毫不犹豫选择张律师的吧。


毕竟赵海棠这样死缠烂打真的不招人喜欢。


可是这些又跟她可可爱爱咖喱酱有什么关系呢?


后来,赵海棠为了追大力进了公寓


当时咖喱酱还在感叹,这赵海棠怕是张律师的劫啊。


可没成想,到最后,


他成了她的劫。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回头看最多只心上一块疤,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咖喱酱觉得自己遇到真爱了。


艾瑞克是她第一个不看脸而喜欢的男生。他体贴,温柔,而且不嫌弃自己笨。


她喜欢他身上的香草味道。但这味道她总觉得在哪里闻到过,是谁呢?


她想不起来。


艾瑞克给她留了一张纸条,她好像明白了什么,毕竟真正的艾瑞克可不知道她叫咖喱酱。


咖喱酱在天台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生气。


所以看见赵海棠一脸愧疚的找她道歉时起了逗逗他的心思。


她一把扯住赵海棠的衣领,凑到他面前

“我要你对我负责”


“抱歉啊,咖喱酱……”她看见他紧张的攥着手。

“我的心里只有大力。”


看他认真的样子,咖喱酱突然笑了,这男生也太好骗了吧。


“想什么呢,我逗你的啊赵海棠。”


不过,心里为什么会疼呢?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吧。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爱意也全都是假,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猜测的思念是假





咖喱酱有时候很佩服赵海棠,


就比如大力带着他们做网文编辑的时候。


她看着赵海棠给一个又一个作者打电话,探讨着那些她听不懂的问题。


咖喱酱知道,赵海棠在追寻他的热爱。


那自己呢,咖喱酱有些晃神,自己的热爱是什么呢?


咖喱酱没想到张三会因为自己的配音技巧而回心转意。


所以当张三握住她的手那一刻,她开心的像吃到了最爱的提拉米苏。


她高兴的抬起头,对上了赵海棠欣慰的目光。


咖喱酱知道,


她找到了她的热爱。





/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我没熬夜陪他说话,没深夜时总想起他,没不舍他





咖喱酱很喜欢吃葱油饼。


但是自从子乔大叔拜托她和赵海棠帮忙想演讲词之后,她就很少有时间去吃葱油饼了。


她想念那个味道。


但是看着眼前睡眼朦胧的赵海棠,一切抱怨还是吞进了肚子里。


好像没什么可抱怨的,赵海棠可比自己累多了不是吗?


“早啊咖喱酱,你也起这么早啊。”她看见眼前的少年打了个哈欠。


咖喱酱突然笑了,


“赵海棠,一起去吃葱油饼吗?”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只是恰巧出现他,换成别人也没差





咖喱酱发现赵海棠这几天非常开心,


原因是张律师和大力分手了,他们分开的很突然,以至于大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不敢相信。


只有赵海棠,每天像个土拨鼠一样围在大力身边。


咖喱酱突然想问问赵海棠,他是不是打算继续追求大力。


“赵海棠,你还想接着追大力?”


“那当然了,我喜欢大力啊。”提起心爱的女神,少年笑的灿烂,眼里的温柔仿佛要溢出来。


意料之中的答案,也是意料之中的心痛。






/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的刹那,最多只心上一块疤,随时能割下





咖喱酱最近很开心,


原因是大力和张律师又复合了。


大家都由衷的的替张伟开心,除了赵海棠。


得知他们两个复合的那个瞬间,咖喱酱第一个想到的是赵海棠,


他现在一定很难过吧。


她不想他难过。


所以她立即就找到了酒吧里喝闷酒的赵海棠,


“海棠?你还好吗?”


少年喝的有些醉了,他的眼角微红,嘴里嘟囔着“我哪里不如他,为什么不是我呢…为什么不是我呢?”


咖喱酱的眼眶红了,她看着坐在沙发上半醉半醒的少年,红唇轻启,


“那你为什么不能回头看看我呢?”


“我好喜欢你。”少年抱住了她,吐露着平时不敢说出的话。


眼泪不争气的从眼眶流出,


咖喱酱知道,


她的暗恋结束了。






/你看过的快乐全是假,猜到的秘密是假,你听得重逢是假,我很留恋堂皇世界也有新的天梯载我向上爬





咖喱酱和大力一起去了学校。


这些天她一直在刻意躲着赵海棠。


也许是因为情人节的原因,自习室里只有她和大力两个人。


困意来的很快,咖喱酱再次觉得自己不是学习的料,


迎面走过来一个很好看的男生,咖喱酱感叹着,原来这样好看的男生也会找不到女朋友。一个人来自习室,也难免显得凄凉。


男生显的有些害羞“你好,我是医学系的赵看海。”


咖喱酱一下子明白了他的目的,她看了一眼大力,想来大力一会儿也是要去陪张律师的吧。


她不想一个人。她害怕一个人。


事实证明,赵看海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情人,所以咖喱酱也在尽力扮演一个好的情人角色。


直到她看见了赵海棠。


她下意识的想躲,但仔细想想却又没有躲的理由。


她只是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喜欢他而已。


“抱歉海棠,这是我男朋友,赵看海。”她像个炫耀糖果的孩子般挎着赵看海的的胳膊向赵海棠炫耀着。


咖喱酱看着赵海棠明显低落的深情,开心的笑了。


他为自己难过了不是吗。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好聚好散如此便罢,各自潇洒





咖喱酱和赵看海的谈话很开心。


赵看海足够体贴,也足够包容自己。


谈话中途,赵看海去找了赵海棠,咖喱酱知道。但她并没有过问。


赵看海回来的时候,拿着一张纸巾,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呃……“字”。


“不愧是个医学生。”咖喱酱看着眼前的天书想道。


“你喜欢吗,咖喱酱?”赵看海的眼神充满了期待。


“呃…当然,我先失陪一下。”咖喱酱很好的掩饰了自己的尴尬。


“海棠,你快帮我看看,他写的是什么?”


赵海棠拿起那张餐巾纸,似乎犹豫了一下,又缓缓开口道


“这上面写的是:

小草渴望雨露,花儿盼望阳光。地球静候彗星,我偷偷的看着你。

雨露滋润小草,阳光温暖花朵,彗星亲吻地球,我远远的看着你。

小草承接雨露,花儿祝福阳光,地球告别彗星,我默默的看着你。”


赵海棠眼神温柔的看向她,一如他醉在酒吧念着大力名字的那天。


“这不是赵看海写的吧。字数,长度,内容,甚至连标点符号都对不上。”


“怎么可能,这明明就是他……”少年显得有些慌乱。


“那你再念一遍。”咖喱酱打断他要解释的话,定定的看着他。


少年拿起纸,犹豫了片刻“嗯……提示一下?”


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傻笑。


咖喱酱也笑了。


“赵海棠,你让我怎么舍得放手。”





/陪伴全是假 爱情全是假,这场梦结束快醒吧





咖喱酱听到赵海棠择偶标准的时候有一瞬间愣神。


所以她才会脑子一热说出我局部合适的鬼话。


她很后悔说了这句话,她想过,如果当初没有说出口,那她是不是还会义无反顾的爱着赵海棠。


“你和大力也就差了200篇论文吧。”


这一句话,仿佛把咖喱酱拉进了深不见底的冰窟,连心口也发冷的厉害。


赵海棠去相亲了。


她的自尊也不允许她再毫无意义的坚持这没有结果的单相思了。


咖喱酱参加了配音比赛。


她每天不分昼夜的练习,也只有这样,她才能不去想赵海棠。


咖喱酱本以为情场失意,职场便会得意。


但没成想,自己还是成了祸害本身。


贾小西发布的所谓“黑料”,不仅伤到了自己,还连累了大家。


自己的配音比赛被退赛,一菲姐教师形象被毁,子乔大叔和美嘉姐的网店被迫停业整顿,张律师的事务所风评好不容易提高,却因为自己又降到了谷底。


即使最后真相大白,但带给大家的损失也是无法弥补的。


咖喱酱突然很庆幸赵海棠不喜欢自己。


她只会给他带来麻烦。


他是带来光和希望的使者,可自己却是灾难本身。





/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你写的故事是假,你珍藏的过去全是假,我并没有爱上他





模拟家庭这几天是咖喱酱最开心的时光。


她第一次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当她把手里的猪排拍到赵海棠脸上的时候,她才回过神来。


对啊,这是假的。


她没有家。


夜晚的风很凉,她和赵海棠头抵着头,看着天上的星星。


酒精的作用下,咖喱酱的大脑有些混乱。


她说:“赵海棠,希望你早日追到心爱的女神。”


她希望他幸福。





/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把爱情变成欺骗的筹码,而脆弱堡垒总要塌,没有什么坚固不化,一捧泥沙





咖喱酱不是没有想过大家分开的样子。


但她没想到这一天来的那么快。


她的成人高考过线了,爱情公寓要拆迁了。


她突然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


婚礼的那天,


他向她抛出捧花,他说她的幸福来了。

但是咖喱酱知道,她不会再幸福了。


婚礼结束后


咖喱酱和赵海棠并肩站在阳台上,


此刻,一菲姐正无奈的安慰着趴在她怀里痛哭的曾老师,张伟在不停的叮嘱大力到柏林要想他,美嘉姐和子乔大叔眼眶红红的看着婴儿车里的小小布。


故事在这里开始,也要在这里结束了。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既然已分开两边,这爱不如忘了吧





“大家好,欢迎收听你的月亮我的心。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


“让我们接听下一个观众。”


“主持人你好,我是赵海棠,走刀赵,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海棠。我想为我曾经喜欢过的女孩点一首歌。”


“歌的名字叫做《真相是假》”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真的有两个人彼此相爱,却又互相错过。”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