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阿lui吖

吴白&佟年 你相信一件钟情吗(二)

文笔极渣     随时崩人设警告

剧里的小白和年年真的让我意难平

虽说我也挺喜欢大驴蹄子的

——

佟年自从上次被韩商言拒绝后就一直郁郁寡欢,佟母却也见怪不怪,只觉得是她最近学校的研究项目出了问题。但作为佟年室友兼闺蜜的亚亚却觉得,问题大了。

不就去广州参加了一次签售会吗,怎么回来就和她说失恋了呢?

亚亚想,她家年年一定是傻乎乎的被某个渣男骗了,本想好好的劝劝这小妮子。谁料她只给自己回了一条微信就再也不回了???

“不行!我一定要拯救佟年!”


——

而此刻,佟年正成大字型躺在床上。

她突然觉得有些茫然,自己怎么能不过过脑子就直接去找韩商言了呢?还让对方一顿劈头盖脸的拒绝。

想到这,佟年心里一阵委屈,她撇撇嘴,瞪大了眼睛,努力不让眼泪留下来。

——

电话铃很是时候的响了起来。

佟年深吸了一口气,试图把韩商言拒绝自己的样子从脑海赶出去。

“喂,亚亚。干嘛啊?”

亚亚听见佟年带着哭腔的声音,又是一阵心疼。此时她可真是恨透了欺负佟年的男人。

想到佟年这几天一直闷在家里,她就决心一定要把佟年先骗出家门。

至于骗出来之后嘛,那就逛街蹦迪钓凯子。她家年年要身材有身材,要颜值有颜值,还是高智商学霸。追求者多到数不清,怎么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想到这,她不禁点了点头,觉得自己的想法真是棒极了。

“喂,年年你快来啊!学校出大事了!!”

听到亚亚电话里的语气,佟年的心猛的“咯噔”了一下。

“怎么了亚亚,是我们的项目出问题了吗?你快点说清…喂?”

佟年话还没问完,对方却已经手快的挂了电话。


——

天气很冷,寒风刺骨。

佟年本就穿的不对,这下更是裹紧了自己的大衣。无奈的看着手机里亚亚刚刚发来的微信。

“大事就是,今天学校对面奶茶店买一送一!你快来啊!”

她叹了口气,认命的走进了对面那家奶茶店。

“年年,我在这里。”亚亚向佟年挥了挥手。

“亚亚,你找我到底什么事?”

亚亚这才仔细的看了看佟年,仅仅几日没见,佟年却好像瘦了大半。她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佟年。印象中她开朗,活泼。永远都像个小太阳一样温暖他人。

“年年…你没事吧?”

佟年坐了下来,眼里满是泪水。

“亚亚,我好难过。我真的好难过。”

眼泪顺着脸流了下来,亚亚突然有些手足无措,她轻拍这佟年的背。

“年年,难过的话就和我讲讲吧。说出来就好了。”

佟年稍稍平静了一点,她看着亚亚。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叫韩商言,他…”

“你说谁?韩商言!!”

没等佟年说完,亚亚便震惊的喊了出来。

“你小声点。”佟年捂住亚亚的嘴,向周围看过来的人尴尬的笑了笑。

亚亚也察觉到了不妥,声音也小了下来“你说的是solo战队的韩商言吗?”

“嗯……”佟年张了张口。“你认识他吗?”

“当然了,想当年我可是他们战队的铁杆粉呢!”

亚亚一脸骄傲的看向佟年。

“那你知不知道韩商言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呀。”

“呃…这个。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亚亚皱起眉头,似乎犯了难。

“不过,我听说,当年就是因为韩商言喜欢艾情solo战队才会解散的。”

“那…我是不是没机会了呀。”

亚亚看着眼前的人儿一点一点又蔫了下去,恨不得把自己的嘴给缝上,天呐,这嘴怎么就这么欠呢。

“不是…那也不一定嘛,未来的事怎么能说死呢。我们年年那么优秀,韩商言总会发现你的好的。”

亚亚显然忘记了把佟年“骗”出来的初衷。一句一句的安慰起佟年来。

看着佟年心情慢慢平复下来,亚亚总算把自己的疑问说了出来,“不过年年,你到底为什么喜欢韩商言呢?”

为什么呢?

佟年也开始思考起来。就因为网吧那一见吗?自己不会真的是见色起意吧?

佟年摇摇头,不想再去想这些。

反正韩商言也拒绝了自己,她又不能想狗皮膏药一样一直粘着他吧。

佟年决定,自己以后一定要远离韩商言。眼不见,心不烦。


——

佟年觉得自己应该是想通了的。

她努力的克制自己不去想韩商言,但是生活中总有很多不稳定因素。

比如眼前这个正喋喋不休的小表弟。

“胡窦楠!大过年的别逼我揍你啊。”佟年气鼓鼓的叉着腰,“凶狠”的盯着这个碎嘴的表弟。

“不是佟年,亏我替你跑前跑后操心操肺找账号,你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胡窦楠觉得自家表姐真是莫名其妙。

“他…拒绝我了。”

感觉到佟年一瞬间的低落。胡窦楠表示自己真是该说的不说不该说的全说了。

“姐…我不知道。”

佟年整理好情绪,看着不敢抬头面对自己的小表弟,笑了笑,“行啦,我难过只是因为从小到大没被拒绝过而已。”

“年年,窦楠,你俩快下来。我们出去吃年夜饭。”胡窦楠正想转移下话题,佟母的声音便是时候的传了过来。

“什么嘛,哪里是年夜饭,明明是给大姐相亲。”胡窦楠小声嘀咕着。

“什么相亲啊,给大姐吗?”佟年也来了兴致,要说这大姐,什么都好。唯一的缺憾就是马上三十还没结婚。大姑这几年可是着急坏了。

“哎,大人的事。哪是我这个小可爱能参与的。走吧,一会儿吃饭就知道了。”胡窦楠一边哀叹,一边想着被包办婚姻支配的恐惧。

“行吧行吧。希望不要出什么乱才好。”佟年系好围巾,随着胡窦楠走下楼梯。


——

佟年在看见韩商言的一瞬间突然觉得这世界玄幻了。

胡窦楠表示他自己也是一脸惊讶。回头看了看自家已经“石化”的老姐,给了她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便悄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减少存在感。

“呀,年年下来了。”佟母看见佟年尴尬的现在门口。也感到了她的不自在。主动拉着佟年坐在了韩老爷子旁边。

“年年,快和你韩爷爷打个招呼。”佟母拍拍佟年的手,示意佟年不要紧张。

“啊哈哈,韩爷爷好。”佟年语气生硬的开了口


——

韩商言也没想到老爷子拜访的故交是佟年一家。

所以当他看见佟年的时候也是愣了一下。随即感叹命运的神奇。

“哈哈,你就是年年啊。”

“听说你和我的外孙吴白是一个专业啊。”

韩商言看着小姑娘一愣一愣的,再一次佩服老爷子的自来熟。

“韩商言,你觉得年年和吴白配不配啊。”韩老爷子见佟年“害羞”的低下了头,转头将炮火转移到韩商言身上。

“我觉得…挺配的。”回想吴白那天落荒而逃的背影和通红的耳根,韩商言心里一阵愉悦。那就帮帮这小子吧。韩商言这样想着。


——

接下来就是长辈们互相寒暄,小辈们各怀心事,胡窦楠一脸茫然的闲聊阶段了。

佟年觉得自己可能快要原地爆炸了,不管她怎么躲,都能感觉到来自韩商言的“不怀好意”的目光。

为了尽早结束这尴尬的场面。佟年对着胡窦楠眨了眨眼睛,示意他说点什么。

“咳咳,内个,咱们是不是该去吃饭了。”胡窦楠小声的开口道。


——

佟年被佟母稀里糊涂的推上了韩商言的“贼车”。心里颇有些欲哭无泪。

他和表姐相亲关我什么事啊!!

我不想助攻也不想送死啊!!

我是不是该说些什么??

要不装作不认识??

佟年默默的和坐在他旁边的胡窦楠交换了一下眼神。

嗯!就装作不认识!


——

“你也不要装作跟我不认识。”韩商言看着这个小丫头,心里也是有些无奈。可毕竟还是未来弟妹,还是要处好关系的。

佟年感觉到表姐投来的探究的目光,这下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妈妈啊,我想回家!!!

佟年—卒



——

果不其然,表姐一下车就和大姑告了状。

“ 佟年?你认识韩商言?”

“啊哈哈哈,我和他就认识几天,也…也不太熟。”

“那你和大姑说说,他怎么样。”

“我也不太了解,就知道他游戏打的挺好的。”

“那他人品怎么样啊?”

眼看大姑要接着问下去,佟年急忙拿起手机装作打电话的样子。

“喂,亚亚。”

“啊啊,好的好的我明天就…”

佟年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的回头看着大姑,见他已经回到了包厢,终于松了一口气。

她转过头,一个高高的男生迎面走来。

哦对!他是韩商言的表弟,吴白。

虽说自己不再喜欢韩商言了,但想想吴白还是挺好的。打个招呼吧~

思考间,少年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他看到她先是怔了一下,然后就懵懵的站在那。

“你好呀~吴白。”佟年笑着向他挥了挥手。


——

吴白没想到自己会见到佟年。

所以当他看清眼前的女生时,一下子死机了。

“你好呀~吴白。”女孩在向自己挥手。

他下意识的抬起手,却低估了满手礼物的重量。

他向女孩笑了笑。

“你好…我的佟年。”

女孩显然没听见他的话,他看着女孩转身进了包厢。拿着礼物的手又紧了紧。



——

“小白,你可算到了。快来,这是年年。”韩老爷子见韩商言对相亲对象并不上心,只能打起了吴白的主意。

吴白放下礼物,对佟年挥了挥手。

佟年一愣,又挥了回去。

两人就这么互相看着,场面一时间尴尬无比。

“两个孩子都是学同一个专业的,聊起来肯定有共同话题,快坐一起聊聊。”佟母越看吴白越满意,两人年纪相仿,肯定合的来,想着想着,看着都没坐下的两人,赶紧出了声。

佟年虽说不排斥吴白,却也不想和这两兄弟再有纠葛。当下就要往胡窦楠身边靠。谁料吴白却先自己一步,只得尴尬的笑笑,乖乖坐在吴白身边。

韩老爷子也满意起来,笑笑回了自己座位。

佟年正努力的想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可一旁的大姑却“不善”的盯向自己。

“听说年年认识韩商言?”大姑的声音不高,却正好能让所有人听见。

整个饭桌一时间相顾无言。

“年年?你真认识他?”佟母第一个出了声。

“我…”

“还是我来说吧,我认识佟年,因为…”佟年正想着如何解释两人的关系,韩商言却抢先说出了口。佟年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他应该不会说出太过分的话吧。

但显然,佟年想多了。

“因为,她是吴白的女朋友。”

佟年此时只觉得一道惊雷劈在了自己的身上

“让我回家吧!妈妈!”佟年心里想着。




  ————————————————————————

亚亚:我要陪年年钓凯子

米邵飞:我觉得我有点绿

吴白:楼上+1

佟年:我支持亚亚~\(≧▽≦)/~

——

佟年:你好我是佟·最惨·最可怜·最懵·年

胡窦楠:姐,我才是最懵的。话说你怎么能辣手摧兄弟花呢︶︿︶

佟年:我没有,我不知道,不是我,我是被迫的

——

韩商言:下次爷爷教训我帮我说好话。

吴白:好的哥哥,行的哥哥。

——

佟母:哎,年年长大了。

韩老爷子:还是我外孙给力,回去一定好好教训韩商言。

——

大姑:????

表姐:今天不是我相亲吗????

——

佟父:我今天没有姓名。







emmmm,我本来是想写腹黑小白的,为啥效果这么奶啊啊啊啊啊啊!!

怀疑人生,怀疑自己。

(jmm如果有错字悄悄给我指出来哦~)

评论(2)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