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阿lui吖

【糖浆】最陌生的爱人

全文4k+

篡改记忆梗

Be??(大概不算)

悄咪咪安利一下合集前两篇!!






她想成为我最陌生的爱人。

“但我拼了命的想记起她。”





[1]


昏暗的房间里,赵海棠躺在实验台上,大大小小的机器芯片连接着他的脑袋,也许是受到了某些刺激,他青筋暴露,表情看起来极其痛苦。


陈美嘉最看不得这种场面,她声音哽咽,看向正在电子屏幕前沉思的男人,问到“小黑,你确定这样可以吗?”


男人的眉头紧皱,面色凝重。


半响,他望向一行人,声音沙哑,


“系统可能不太稳定,但这是唯一的办法了。”


“这几天最好别让他受刺激。”他又补充道。





[2]


“嘶…头好疼。”

早上六点,一阵撕裂的头痛成功的将熟睡的赵海棠吵醒。

天空还刚蒙蒙亮,赵海棠一边捂住头,一边走向阳台想去透透风。


3601的客厅里,大家围坐在沙发上,似乎正讨论着什么。

看见赵海棠走过来,大家不约而同的闭上了嘴,气氛些许的沉默。


“今天不是周末吗?怎么都起那么早?”赵海棠不明所以的问。


“这不昨天晚上喝酒喝太嗨了嘛!大家都太兴奋了。是吧张伟!”陈美嘉晃着手,向张伟眨了眨眼。


“啊哈哈哈哈,对对,你昨天啊喝的贼多,回公寓之后倒头就睡,所以断片很正常。”


“你怎么知道我断片了?我刚说过吗?”赵海棠瞪着张伟,表情透露着满满的质疑。


“难道你没断片吗,你现在还记得昨晚喝了多少吗?”张伟神情慌乱答不对问的反驳了回去。


“我还真不记得了,昨晚我都干什么了?谁来给我说说。”赵海棠傻兮兮的笑着,一点也没想要深究张伟的话。


陈美嘉暗暗掐了一把吕子乔,吕子乔尖叫一声。看见赵海棠狐疑的看着自己,他咬了咬牙,一脸豁出去的样子。

“你…你昨天非要跟我学泡妞,然后…然后把女生惹毛了把你打了一顿,对,就是这样。”


“是这样吗?”赵海棠向大家求证。


“对!”“没错!”“就这样!”

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


赵海棠心里其实并不止这些疑问,但看着大家面色苍白好像都没休息好的样子,还是悻悻的闭上了嘴。





[3]


奇怪,真的太奇怪了。


赵海棠重新躺回床上,剧烈的头疼让他心情烦躁。


想更新自己的小说却发现大脑一片空白,懊恼的揉了揉头发,轻叹一口气。


自己到底怎么了?


无聊的打开手机,备忘录里弹出了一条消息。

“记得给咖喱酱买提拉米苏哦。”


咖喱酱…是谁?


赵海棠尽力的在大脑储备里寻找这个名字,很显然,他失败了。


他又翻了一遍手机,试图寻找咖喱酱在他生活中存在过得痕迹,但却一无所获。


算了,也许只是一串不小心按错的文字吧。





[4]


一个文人寻找灵感的方式有很多种,所以当芳草萋萋桌不能再给自己灵感时,赵海棠选择了第二种方式-外出散心。


张伟一副很不放心赵海棠的样子,缠了赵海棠很长时间。


毕竟大力去柏林前请自己帮忙照顾张伟,所以面对张伟的死缠烂打赵海棠也就随他去了。


张伟看见赵海棠同意,顿时松了一口气,临走之前在某个没有赵海棠的微信群里发了句:


“我陪他去,你们放心。”


当然这些,赵海棠都不知道。





[5]


外出的路上赵海棠一再后悔自己的决定,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有病才会带张伟外出。


“赵海棠,休息一会呗。”

“赵海棠,我好累啊!”

“赵海棠,关注关注年龄大的人好不好啊。”


赵海棠被张伟念叨的头都大了,

“张伟啊,我们才刚出公寓。”


张伟显然一愣,颇有些被人抓包的尴尬,

“哎呀!我那不是好久没锻炼了吗。”


赵海棠无奈扶额,

“算了,前面有家咖啡厅,咱们进去坐坐。”


张伟却突然慌张起来,

“别别别,我们接着走,接着走!锻炼锻炼,陶冶情操!”


张伟很奇怪啊,赵海棠皱了皱眉。

既然他不许自己去,那自己偏要去。


赵海棠一边想一边走进了咖啡厅里。


这家咖啡厅的环境很好,但却也没有什么特别。为什么张伟阻止自己进来呢?


被赵海棠落在身后的张伟气喘吁吁的跟了上来,对上赵海棠的眼神,他急忙开口:

“我可不是不想来,是这家实在太贵了,要不去隔壁家吃麻辣烫?”


赵海棠没有相信他的借口

“花的又不是你的钱,你心疼什么?”


“谁的钱不是钱,能省则省,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

眼看张伟又要叨念出一堆大道理,赵海棠连忙制止“行行行,吃麻辣烫。”


“也许只是自己太多疑了。”赵海棠这样想着。


他长腿一迈,走出了咖啡厅,却没发现身后的张伟明显的松了一口气。





[6]


快闪社最近排练了新节目,所以赵海棠最近总是很忙。奔波于学校和公寓的这种平静生活让赵海棠非常充实。


直到他看见了赵看海。


赵海棠认识赵看海,但他却想不起来自己因为什么而认识的赵看海。


自己的记忆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差了?该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吧?再加上公寓的朋友们这几天的奇怪表现…赵海棠越想越出神,完全忽略了赵看海的存在。


赵看海看着眼前神游到千里之外的赵海棠,无奈的摇了摇头。

“赵海棠?你还好吗赵海棠?”


回过神来的赵海棠着实有些尴尬

“抱歉啊,你刚刚问我什么来着?”


赵看海也不在意赵海棠的不礼貌,又笑着说道

“我刚在问你,咖喱酱最近怎么样?”


又是咖喱酱,最近怎么总听见这个名字…


赵海棠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他强忍痛意,说道:

“我不认识什么咖喱酱,你问错人了吧?”


赵看海好看的眉毛微蹙着,犹豫的开口道:

“我真的挺喜欢她的,我知道上次把她单独留在酒吧的行为很混蛋,所以如果可以,我想和她道歉。”


赵看海的语气很真诚,但不知道为什么,赵海棠的心里就是很不爽。


“我真的不认识,你别再找我了。”


眼看赵海棠下了逐客令,赵看海张了张嘴,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最终没有开口。


赵海棠烦躁的走出学校,撕裂般的头痛影响了他的思绪。


不知不觉走到了那天的咖啡厅。


“呦!海棠来了啊!”咖啡厅的老板热情的和他打了招呼。


“您?认识我?”赵海棠捂着脑袋,显得非常迷茫。


“你怎么了?咖喱酱在我这打工的时候你不是还来给她补习了吗?”老板看他的表情不像有假,想了想,轻声说道。


“我…不记得咖喱酱。”赵海棠说出口,心里突然一阵酸涩。


“这什么情况?你不是喜欢人家吗?”

“当时你为了人家可是……”

“哎…哎!赵海棠你没事吧!”


赵海棠听着老板的话,可头痛却愈演愈烈,眼前也越来越模糊,

在他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好像听见有个女孩的声音。她说:


“赵海棠…别哭。”





[7]


赵海棠觉得自己睡了很久很久,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洁白的天花板,还有医院里刺鼻的消毒水味。


他想说话,可喉咙里却一阵嘶哑。


“赵海棠?你醒了!”早就守在一旁的胡一菲看见赵海棠醒来很是惊喜。


见到赵海棠没什么反应,胡一菲干笑了一下,又看向一旁的陈美嘉,示意她说点什么。


陈美嘉接受到信号,向胡一菲比了个OK的手势。


“哎呀,海棠兄弟,医生说你就是最近太累了,你不要想太多,只要注意休息,过两天头就不疼啦。”


“哎对对,海棠啊,你要多注意休息啊。”张伟拿起一旁的苹果,边啃边说着。


赵海棠此时顾不上喉咙的疼痛,他只有一个问题,


“你们能告诉我,咖喱酱,是谁吗?”


气氛瞬间凝重了起来,大家都没有再开口,张伟看了看手中的苹果,终究没有再啃下去。


“你们不想说是吗?”

赵海棠看上去非常平静,说话的语气也是淡淡的。


“那我再问一个问题。”

“我为什么对咖喱酱毫无印象。”

“或者说,谁修改了我的记忆。”


赵海棠不停的逼问着,语气也逐渐强烈。


胡一菲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的说

“海棠,别问了,这样对谁都好。”


陈美嘉的眼圈又红了,她显得有些无措,吕子乔把她搂在怀里,轻声安慰着。


张伟此刻放下了手中的苹果,似乎想说些什么,可最终化作了叹息。





[8]


赵海棠其实很早就发现了端倪。


他虽说没有大力聪明,但却也自认为细心谨慎。


朋友们的奇怪言行,旁敲侧击的问题,提起咖喱酱时朋友们的闪烁其词,支支吾吾。

还有自己某些记忆的空缺,甚至断档,无一不在提醒着,自己被替换,或者说是清除了某些记忆。


如果说这是在来到爱情公寓前,赵海棠是不会相信篡改记忆这种鬼话。


但是,

他认识了小黑。


等等!小黑……

对!就是他!


赵海棠豁然开朗,他连忙支开了众人。逃出了医院,向公寓跑去。


他在小黑房间的门前徘徊了许久,

明明马上就能得到答案,耳边却不停的响起胡老师的话。


得到这个答案会后悔吗?

赵海棠不知道。


但他潜意识觉得,

他不能忘了她。


[9]

“你确定吗?”印象里,这是小黑最严肃的一次。


赵海棠有些紧张,但随即攥紧了双手,

“我确定。”


小黑无奈的摇摇头

“希望你不会后悔。”


躺在冰冷的机械床上,冰冷的芯片再次连在赵海棠的头上。

他闭上眼睛,意识逐渐涣散。


四周一片漆黑,赵海棠漫无目的的向前走。


每走一步,他都会看见一个自己和咖喱酱相处的画面。


“你好,我叫史佳丽。你可以叫我咖喱酱。”

“穿的这么帅,又去调戏大力啊?”

“你太过分了。”

“我要你对我负责。”

“赵海棠这些题都太难了。”

“赵海棠我们去吃葱油饼吧。”

“赵海棠你又骗我!”

“我和海棠是好姐妹。”

“赵海棠我局部合适诶。”

“谢谢你海棠!”

“海棠你好厉害。”

“祝你早日追到心中的女生啊海棠。”

“……”


黑暗中突然出现了一束光,赵海棠下意识的眯上眼睛。恍惚中他看见迎面开来一辆卡车,直直的向他撞过来。


刺耳的鸣笛声让赵海棠几乎没有办法思考,他僵在原地,闭上了眼睛,等待着命运的安排。


“砰!”


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因为他被推倒在了地上,再度睁开眼,只觉一瞬间天旋地转。


“咖喱…”

“咖喱!”


他的女孩推开了自己,正倒在血泊之中。


赵海棠仿佛被抽干了全身的力气,他强撑着站了起来,像提线木偶般走到卡车旁边。

“咖喱…我们去医院…对,去医院。”


赵海棠此刻乱了套。颤抖着想把咖喱酱扶起来。


咖喱酱看着赵海棠,剧烈的疼痛让她听不见赵海棠说的话。但她看到赵海棠在哭。


她吃力的抚上赵海棠的脸,用尽全部的力气说了一句:

“海棠……别哭。”





[10]


“我就知道你在这儿。”胡一菲看着毫无生气的赵海棠,轻声道。


“那天,我本是想向咖喱表白的。我还没来得及对她说,我爱她。”赵海棠没去看胡一菲,声音也异常冷静。


“咖喱被推进手术室前,你因为激动过度晕了过去。咖喱她当时一直告诉我,让你…忘了她。所以我们才会让小黑……”胡一菲说到最后,声音一度哽咽。


她永远也不会忘,在那一刻,意识模糊的小姑娘抓着自己的手反复不断的说:

“赵海棠,别哭。赵海棠,忘了我吧。”


夜幕降临,当吕子乔一行人赶来的时候,只看见胡一菲倚在门口眼睛通红,而赵海棠双手捂着脸蹲在一堆快递中间,哭的像个孩子。





[11]


后来,赵海棠以咖喱酱的形象写了一部小说。


女主人公娇憨可爱的吃货形象一致受到读者们的喜爱。

当被问到女主的原型时,


赵海棠一愣,他说

“女主的原型,是我的太太。”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咖喱酱是我的太太。”

“我已逝的太太。”









评论(1)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